21610998160946_499.jpg

안녕하세용 여러분~~~~~

我終於來生新文章了~

 

今天文章的主題和韓國手機相關

其實韓國申辦手機的方式和通信商有很多

和台灣一樣有非常多的選擇

但我今天僅介紹很多韓國留/遊 學生選擇的Olleh (KT)預付卡

申辦Olleh (KT)預付卡非常簡單

你可以不用具備外國人登錄證僅帶護照

到特定的門市就可以申辦!!

正文開始前,還沒看過以下文章的朋友,請先去看一下,了解韓國生活該如何準備比較順利~

[韓國遊學]韓國生活好徬徨,到底要先做哪些事情?!!----韓國生活SOP報你知

 

我想如果有在追韓星的朋友,並想去韓國看演唱會的朋友

應該知道韓國很多買票網站都要實名認證,當你沒有十名認證就很阿砸啊!!!!!!!!!!!!!

(就是我,最近阿砸得要死TTTTT已經不知道對電腦畫面罵了幾次髒話哈哈哈哈)

但其實實名認證不只在追星買票的時候需要

很多生活上都會使用到,包括:商店會員卡申辦、網購會員申辦、年齡驗證等等

所以實名認證對於要長期居留韓國的外國人真的非常重要

 

因為實名認證有兩種認證方式 : 公共I-Pin帳號認證手機認證

例如申辦網路會員的時候常常就會像這樣跳出來(謎之音:這個畫面我真心討厭)

未命名.png

其中一個就是透過手機認證

未命名.png

如何申辦手機前,先簡單介紹一下實名認證是什麼碗糕

 

不過,剛剛所提到的兩種認證方式,都必須要擁有外國人登錄證

才可以透過公共i-Pin帳號認證、手機認證兩種方式達到成功實名認證

也就是說若沒有外國人登錄證,就不能實名認證

(若要申請外國人登錄證,必須擁有居留韓國90天以上的簽證,及居留的相關資料才可申請。

外國登錄證要怎麼取得,之後會再打文章說明)

 

#所以如果未來沒有要在韓國居留90天以上的朋友,下面一小部分的實名認證基本說明可以跳過,滑到手機申辦的段落~

 

所以到底要怎麼樣才可以透過手機達成實名認證?

一開始有說到可以用護照資料申辦手機號碼

但是用護照資料登記的手機號碼並不能用實名認證

外國人登錄證資料登記的手機號碼才可以通過實名認證

 

但是外國登錄證不是說拿就拿呀~

去出境管理事務所申請之後,好歹也要半個月或者以上才可以拿到阿~~TT

不像簽證迅速3天馬上GET

所以這樣就會牽扯到時間問題!

 

狀況一 : 剛到韓國,急著使用手機通話功能及行動網路,和家人報平安,沒有那個美國時間等登錄證下來再去辦手機啊~~先用護照資料辦了韓國手機,可以聯絡比較重要!

我,就是這個狀況,要我這個重度手機及網路成癮者在那邊半個月到一個月外出沒辦法用網路我真的會崩潰,所以在登錄證下來前,我就先帶著護照去門市申辦手機號碼了

但是如果我之後登錄證下來,我要申辦手機實名認證該怎麼辦?

解決方式 :

帶著登錄證到特定門市,將原本登記在護照下的號碼,不。一。定。能將原碼轉移到登錄證下。說白一點就是,等拿到登錄證之後,去一趟特定門市,把登錄證塞給他,和他說要換卡就是了~XD

缺點 :

1.因為換卡算是轉移名義,所以換卡時,沒使用完畢的網路及通話全。部。歸。零。這點務必注意,所以建議等預付卡的使用期限快到,或儲值額快用完在去換卡~

2.換卡要再付8000韓幣。

3.號碼可能會變動。之前在韓國生活的群聊中,有人分享換卡經驗,聽說換卡能不能沿用一開始的號碼要憑運氣,有的人換卡還是原號碼,有的就必須換號碼。

 

16.11.28 更新

很順利的去弘大二號出口的olleh用登錄證換卡了
而且是原號碼轉移
過程中店員完全沒有推托和刁難
說<之前用護照辦號碼,現在拿到登錄證了...>
話還沒說完店員就說是不是要換資料成登錄證
之後就給他護照和登錄證及簡單填個姓名.生日.地址.簽名
接著等待他就好

而且我上個月沒用完的通話費也繼續累積,並沒有歸零~
不過網路是會歸零的!!!!
這點要注意!!!

 

狀況二 : 如果不急著使用手機通話和行動網路,可以忍耐一段時間不用手機,那就等登錄證下來,再帶著登錄證去門市辦門號吧!

這是最最最簡單的方式,一次達成,不用多跑門是好幾趟,辦完的手機馬上可以使用實名認證!!

缺點是還沒辦手機的這段時間要怎麼和別人聯絡自己要思考一下。

又或者是不是要另租WiFi機外出的時候使用。

 

用手機實名認證就先解釋到這邊,我們正式進入如何申辦Olleh預付卡~

 

需準備資料 : 韓國住址、護照或登錄證

申辦時間 : 入境三天後 (因為這樣才查的到你的入境資料)

 

Olleh 預付卡其實很多門市都可以申辦

但是因為我要申辦的手機通話費率只想要5000韓幣

問了兩間門市都說他們沒辦法申辦

要到弘大2號出口9號出口的門市才可以辦理

(但其他地方也有特定門市可以辦,只是因為我住在新村,店員就近推薦位在弘大的兩間門市,大家可以詢問住家附近的門市,請店員推薦可以申辦的門市)

不過這兩間,都沒有會說中文的服務員

我和朋友就用韓文英文參雜去溝通

 

想來推2號出口的門市,反推9號出口的門市

2號出口的門市服務很親切,人以比較少,幾乎不用等

但是9號能是因為有特別標註有英文服務,所以門市客人特別多,要等一段時間,也可能因此服務員頗累,臉蠻臭的、耐心比較低。

弘大二號出口門市 : 서울특별시 마포구 월드컵북로2길 65

弘大九號出口門市 : 서울특별시 마포구 양화로 152

 

進去門市之後,不知道要怎麼辦的話

就一臉茫然看著店員(認真),他就會對你說一串韓文,八成以上是問想幹嘛,需要甚麼服務

這時就講선불카드해주세요 (音:生餔卡的黑揪謝唷)

不敢說的話,就給他這行字看就好

接著抽號碼牌等待搂~

 

叫到號碼後

會給你一張A4表格填寫基本資料

其中有一欄讓你填寫你希望的手機後四碼

不過通常生日四碼都不會有

因為都被人挑走了

我和朋友當時都想好久,因為想要的尾四碼都沒有

結果想不出來其他希望的尾碼,直接和店員說隨便號碼都可以XDD

 

確定號碼之後就是費率問題啦~

請大家參考以下表格~

20160922_140244.jpg

注意事項:

1.通話與網路data是分開儲值的,兩邊不可通。

2.通話使用期限到期之後,14天內僅能接電話,且必須儲值,若不儲值電話就停掉了~若本月有沒用完的錢,在到期後14天內儲值,可以沿用上個月的餘額。

3.通話每次最低要儲值5000元,並僅能以現金儲值。

4.通話與網路的使用期限,以儲值當天推算。

5.網路若提前儲值,剩餘的流量全部歸零,不可累計。

6.購買到有附贈WIFI的DATA,務必請店員幫你設定WIFI,也請他教學使用方法。因為我們的手機不是在韓國買的,韓國的系統上沒有記錄台灣通路出售手機的MAC位址,如果沒有請服務員幫忙把我們手機的MAC位址登入系統,Olleh WiFi是會連不上的喔~所以務必請店員幫忙設定~

 

我的方案是

LTE網路1GB+Olleh WiFi無限使用(一個月效期) 

通話5000韓幣(一個月效期)

我不常打電話,但網路用很兇的狀態下我覺得非常足夠

因為Olleh WiFi 隨處有(只要出現Olleh門市就有Olleh WiFi,搭地鐵也有Olleh WiFi 可以全程使用)

學校有學校 WiFi,家裡也有家用WiFi

1GB做為緊急沒有WiFi狀態下使用也蠻夠的了~

 

按照自己的使用狀況是選擇想要的費率後就好啦~

之後店員就會幫你安裝他們的卡片啦~

是不是很簡單!!

 

不過!

我始終不是個順利的人!!!!!TTTTTTTTT

前面有說到,我是個重度網路成癮者

預付卡要入境後三天才可以辦

我是連三天沒網路都無法忍的人(這人真的沒救了)

 

所以在台灣先查好資料發現不能馬上辦門號之後

我就先在台灣買了EG SIM 的7天卡

想說7天都使用完再去辦Olleh嘟嘟好!!

 

但,這世界並不是這麼簡單啊..................

當我滿懷期待想說我真是腦袋清楚計畫順利要去Olleh辦卡的時候

服務員和我說''客人,您是不是有一個別的通信公司的韓國號碼''

我在那邊想了一下,回答說之前有使用EG SIM

原來是EG SIM開通的時候要護照申請,就是因為要把EG SIM的那支號碼掛在我身上

而既使7天到期,網路流量使用完畢,那支號碼依舊掛在你身上

外國人只能擁有一個韓國門號

所以我必須先聯絡EG ,請他們把EG的門號註銷

我才可以到Olleh申辦號碼。

 

很好事情變得複雜了TT

當我聯絡韓國EG客服

克服寄了一封信件來和我說,必須填寫表格,並簽名掃描後寄給他們

他們才可以註銷

Screenshot_2016-09-30-16-00-14.png

Screenshot_2016-09-30-16-00-27.png

不過剛來韓國,完全不知道要去哪裡找列印店啊!!

而且要去哪裡掃描呢?

(韓國超商是沒有列印服務的,再度崇拜台灣便利商店的偉大,店員們辛苦了)

 

不過又抱持一個<搞不好台灣客服的處理方式不一樣>

結果我的天,萬幸我有問

處理方式很簡單,一天之內就註銷成功了!!

Screenshot_2016-09-30-15-59-41.png

 

所以請大家要注意

如果一開始來韓國是使用EG SIM

就還要多一個手續去註銷號碼阿~~~

 

一番波折的手機申辦路

給大家參考

希望不要和我一樣波折

可以順利申辦手機

之後我還要用登錄證去換卡(我還沒拿到登錄證)

如果有什麼要特別注意的再補上來

 

今天的文章頗長

謝謝大家看到這裡

 

若有其他問題再請留言或到粉絲頁私訊我搂~

另外因為下下周要期中考了

所以下周應該不會發文

再請見諒啦><

 

안녕~~~

 

arrow
arrow

    Flyling To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