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ge.jpg  

首先

這是一篇很不專業的開箱文

我完完全全就是個新手

對單眼的了解可以說是根本如同一張空白紙

本篇的角度是從一個沒太大金錢能力(哭)''追星族''的心理狀態所出發~~=))

 

在介紹我的新夥伴前呢

我想看我這篇文章的人們

應該大多數都是追星跑活動時想拍愛豆用的吧?!

 

#買單眼前該有的心理準備和注意事項:

1.實用度:想想自己如果買了之後,會不會常常帶出去?畢竟不是365天都有CON要跑,除了追星的目的,還有其他拍攝的目標嗎?

2.單眼入門基本功課:在買單眼前,多在網路上爬文,初步基本了解單眼(EX.光圈、焦距、白平衡....)

3.需要的功能:基本單眼訊息知道後,就可以開始分析初自己需要的功能,例如我需要快門連拍快,要有望遠的鏡頭,廣角的旅遊鏡頭,螢幕可以翻轉等等

4.決定目標:能分析出自己需要的功能後,依需求找出適合自己的單眼

5.金錢準備:單眼是條不歸路,當你買下去,往後就是會不斷的花設備和鏡頭錢,第一次買單眼,除了準備單機身+鏡頭錢外,大約再準備1萬買其他保養保護周邊

6.爬文找推薦店家

7.貨比三家不吃虧:多問,多比較,才知道好壞

8.勾搭老闆:和老闆聊天,說出自己的需求,有問題馬上問,專業者一定可以在更進一步找出適合自己的相機

9.試用相機:大家都知道廣告的東西與現實總有出路,親自試用看看就知道這台是不是就如你想像中的需求

10.保養周邊不可省:基本保護相機的東西(EX.防潮箱、噴管、鏡頭保護罩....)絕對不可以省,其他角架閃光燈什麼的可以等以後存夠錢再補,不必為了其他攝影周邊放棄保養物品

11.帶同行人:總需要有人維持你的理性,到時候被老闆牽著走就完了,能帶了解單眼的人最好~

12.完單眼的決心:買下去,就要有研究單眼的決心,中途放棄真的會很浪費喔

 

#開箱文正式開始:

其實我一開始的目標是Canon eso 70Da

我上面給的注意事項是這次買完單眼後的體悟

我事前功課算沒準備好

買70D

其實蠻大部分是追求大眾心理

對70D的功能並沒有很熟

很不自量力的以著,''我這樣的瞭解應該夠了吧!''如此的心態去買

但到了的時候發現其實我根本是一知半解OTZ

不過幸好讓我遇到一個蠻不錯的店家

很實在的幫你分析

我和老闆娘聊了很久,問了很多問題

後來才決定是這台

事前功課真的很重要,一定要做得很完備

後來不買70D的主要原因有下...

1.有點重,不想一直扛著它走...(70D加鏡頭是我這台的2倍重...

2.70D周邊哩哩叩叩加一加要47000多...

3.我這台的快門比70D快

4.操作方法比較簡易理解

5.價格比70D便宜,螢幕也可以翻轉,也可以錄影,還可以拿2顆Kit鏡頭(長/短鏡)

 

老闆娘說了一句,我覺得很好...

''單眼沒有特別好的,要找到適合的才重要,如果用不到,就算再高級的單眼,買了也是浪費''

 

我就這麼提了這一大代回家...

DSC03473.jpg  

DSC03474.JPG  

以上

單機+Kit雙鏡+清潔小包(送)+副場電池(送)+防潮箱(500)+3包乾燥劑(送)+鏡頭保護罩2個(1700)+16G記憶卡(送)+相機包(送)+螢幕保護貼(送)=24000

 

你好我是防潮箱~揪咪~(欸

DSC03475-tile.jpg  

 

我是副廠電池清潔小包~

page6.jpg  

DSC03486.JPG  

 

相機包~

它比A4小喔

page5.jpg  

 

重頭戲來了!!!

相機機身鏡頭!!!

page3.jpg

左邊是長鏡頭(拍攝遠物用)45-150,右邊是短鏡頭(廣角、旅遊用)14-42 

*小知識:45-150是指鏡頭和拍攝物的適用距離

page2.jpg  

 

我和這台還不是很熟

我也無法回答你我是否很推薦它

我真的覺得單眼是看個人需求

它適不適合拿來CON拍

我現在也還沒拍過,無法回答你

我只能說我對於它的基本了解

目前我是滿意的(廢話,不滿意你會買嘛((遭巴

想問CON要拿哪隻我無法說

但我只能和你說CON想拍

該有哪些基本需求~=))

1.快門要快

2.鏡頭要望遠

3.適合拍夜晚動態的鏡頭

 

這篇是開箱,我對我的新夥伴還不熟

往後練習的點點滴滴也都會寫文章

好奇這隻的可以繼續看下去啦~XD

arrow
arrow

    Flyling To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